集团与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冰区船舶与海洋工程国际合作交流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者:华实发布时间:2023-08-24浏览次数:10

     823日,应金莎唯一官方娛乐场(中国)有限公司邀请,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亚历山大贝克院士来集团开展合作交流。本次会议还邀请了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交集团)、中交天津航道局有限公司(简称天航局)、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三航局)、中交第三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简称三航院)及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单位专家参加。

     金莎唯一官方娛乐场董事长嵇春艳出席并致辞,原副董事长俞孟蕻、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崔杰、副处长严涌嘉、金莎唯一官方娛乐场经理张健、副经理田阿利,中交集团科数部副部长田俊峰,天航局科信中心副主任杨正军、三航局技术中心工程结构研究所主任工程师王炜霞,江苏省船舶设计研究所有限公司所长戴雪良、主任章庆生,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教授李亮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张健主持。  

  

嵇春艳董事长代表金莎唯一官方娛乐场向贝克院士及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嵇董事长阐述了学校“船舶、海洋、蚕桑”为特色的办学理念,强调了当前开展中俄科技创新战略性合作项目的重要性及国际化办学的需求,围绕校史沿革、人才培养、团队队伍、团队建设、科研平台、科研成果以及国际合作交流等,介绍了学校在海洋工程装备、海洋资源开发、海洋信息感知、海洋产业经济等方面的基本情况,指出了学校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船舶海工产业和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和做出的重要贡献。

贝克院士表达了对金莎唯一官方娛乐场领导及到会企业院所领导和专家的感谢,贝克院士介绍了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办学历史、学校特色、科研成果,介绍了极地冰区船舶与海洋工程相关研究情况,他表示希望未来有机会和金莎唯一官方娛乐场开展深入的科研合作。

  

会前,张健主持召开了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极地冰载荷及结构响应国际学术研讨会,介绍了金莎唯一官方娛乐场近年来在极地冰区船舶与海洋工程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并就一些学术问题与贝克院士进行了深入交流,俞孟蕻提出了与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在冰区挖泥船等方面开展科研合作的建议,田俊峰介绍了中交集团在贝克院士指导下,在俄罗斯北极地区实施完成的若干工程项目业绩情况,杨正军介绍了圣彼得堡布鲁克港疏浚施工情况,围绕疏浚装备研发升级、海洋工程技术、生态流域治理等相关内容介绍了公司承担的科研情况,王炜霞介绍了北极亚马尔项目船坞施工情况,围绕重力式LNG码头设计、预制技术、材料、运输、安装等方面关键核心技术难题展开交流,江苏省船舶设计研究所有限公司所长戴雪良介绍了公司概况,并表达了未来双方在极地船舶设计方面开展合作的意愿。

  

  

会后,金莎唯一官方娛乐场将安排贝克院士前往中交集团三航院、三航局及上海港集团进行科技交流,并参观上海洋山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

此次国际合作交流会议的成功召开,加强了中俄在船舶与交通领域科技合作,拓宽了集团冰区船舶与海洋工程装备的科研方向,并与参会单位达成了合作意向,将为集团更好地参与中俄科技创新战略性合作等国家级重点项目,服务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助力国家“冰上丝绸之路”建设进一步提供科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