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莎唯一官方娛乐场开展“童心向党、重温历史”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者:夏志平发布时间:2023-08-2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75日,金莎唯一官方娛乐场2022101012团支部组建实践团赴南通市崇川区朝晖社区街道开展“童心向党,重温抗美援朝历史” 爱国主义宣讲实践,讲好中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图为深蓝小队实践团成员合影 张天浩 供图

宣讲伊始,张天浩给社区孩子们分享了小分队在杨根思烈士陵园参观的所见所闻,并给大家讲述了杨根思烈士传奇且光荣的一生,孩子们全神贯注,纷纷表示出对杨根思烈士伟大一生的尊重与敬佩之情。

接着,队员们给大家分享了前往上海志愿军文献馆的见闻和在那里遇到的抗美援朝老兵—朱俊贤老爷爷的故事。作为亲身参战的老兵,朱老爷爷赫然已是一部鲜活的抗美援朝历史书。在饱含情绪的讲述中,同学们身临其境,仿佛自己也被带入了当年的战场,化身为英勇作战的战士。

图为实践团成员在做历史宣讲 张天浩 供图

 “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我们应当如先辈们一般,以己之力贡献中国,在盛世中不忘将应尽的责任置之于自己肩上,早日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宣讲的最后进行了互动问答,问题包括抗美援朝英雄有哪些?杨根思烈士有哪几个“不相信”?等等,同学积极参与,小手举高争着抢答。通过这次宣讲活动,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很多,相信他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会不断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实践团成员张天浩在活动结束后说:“暑假一开始,我们团支部就发布了关于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我和另外几位同学立即就想到了组织开展一次抗美援朝精神宣讲活动,通过我们青年人的声音把党和国家的红色历史传递给下一代人。通过此次宣讲,社区的同学们都对抗美援朝故事和精神有了更好的认识,我们青年老员工也将继续努力,将抗美援朝精神化作奋斗前行的动力,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